Mermaid Knight

恶在他们心底,不是我。

chapter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雪女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蓉姐姐还没有苏醒。
赤练为了那个男人跟我们做了一笔交易。我们帮他,她便用蛇毒挽回碧血玉叶花。但这个用毒救回来的花是可以救人还是害人却谁也不清楚。
但这次,我却莫名的想相信这个毒魅的女人,只因。。。。她说,不是威胁,是请求的那句话的眼神。
那么真挚。。只为了那个男人。我想,她对卫庄的感情,恐怕不仅仅是爱,是崇拜。
那是信仰。
真是让人觉得可笑又可叹。她这样的女人,也会有信仰。
而且信仰的如此虔诚,毫不保留的付出一切。
即使是个让人讨厌至极的女人,她也是有着自己的悲伤吧。乱世中,能形成她这样肆意的处事,养成这样妄为的性格,也是一种能力。


"阿雪"

小高进来了,打断了我的思绪,我望向他,我决定终生以伴的这个男人。
"赤练送来了一封信。说是给你的。"他递给我,我拆开
"上面说要三天后在音林与我当面一谈。。这女人又在搞什么把戏。"
"我陪你去"小高有点担心。我想了想也同意了,毕竟。。我的武功还是不敢保证赢过这个女人的,如果她又来什么花招,两人也好照应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赤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日,是哥哥的忌日。
平日,我会在这一天来到这里,席地而坐,提两壶梨花酿,陪哥哥喝。梨花酒清淡,又苦涩带甜,哥哥曾说其是酒中君子,不让人沉醉,却让人淡然舒适。
我却只喜欢那淡淡的甜味,曾经它让我想着,我与哥哥总会在韩王室苦尽甘来。而现在我虽再也不信自己的人生还有甘甜之味,却还是喜欢品味着那淡淡的苦涩后的甜,有些习惯,养成了就再也不能戒掉。


这片树林,是哥哥第一次带我出宫玩耍的地方。哥哥,今天说不定可以在帮助庄的同时,让你看到你喜欢的赵舞。
看着那蓝衣白发的女子与白衣黑发的男子一同走来,我勾起唇角“妹妹还真是不相信姐姐呢,真的带了别人过来破坏我们的姐妹深情,还真是让姐姐伤心呢。”
“谁是你妹妹。你又要耍什么花招。”这冰山妹子,果然还是这个性子。
“怎么是花招呢。我这是好心想知道蓉姑娘是否服下花后还没有醒来”我怜惜地摇了摇头“我的蛇毒虽救了花,可这花能否救蓉姑娘。恐怕还是不好说。毕竟,蓉姑娘的心脉被白凤的羽毛伤的不浅,躺久了也更加虚弱。最重要的,我的蛇毒虽然蓉姑娘身体的抗药性不会畏惧,但赤练蛇的毒性一部分是迷惑人的心智,恐怕蓉姑娘现在的关键是潜意识不愿意醒来。”


“你果然耍了花招”雪女心中不禁觉得可笑,竟然还曾觉得她可怜,现在看来自己真是天真。
“我只是留了一手。”我笑道“我说的可都是事实。之前是,现在也是。活在乱世,妹妹你这冰雪般透彻的心还真是少见,还是跟姐姐学一学,否则这么透彻的心映照的都是真实,而乱世中的真实,大部分都是丑恶。”
雪女一愣,隐隐觉得此话似曾相识,却又无法想起在哪听过,似是很久远的记忆。她也不多想,冷冷道“那你想要什么。你来找我,就是要用条件交换,可以叫醒蓉姐姐吧。”
“明人不说暗话。我只想,借雪女妹妹的血一用。”
世间无人知晓,但她赤练知道,雪女真正的过去。更加知道,现在能帮庄解掉诅咒,让他与盖聂共存的解药-唯有雪女的血。


“我的血?”雪女心中涌起极怪异的感觉。“我的血有什么特别之处吗,既无毒也非稀有血种,你要来何用。”
赤练笑道“非他用,只是我的火魅练到了瓶颈,我的内力属火,你的内力却属冰,所以想借你的血辅助我内力突破。”
“既是属冰,为何非要阿雪的血。天下内力属冰的人何其多”高渐离怒到“你莫再看阿雪单纯,胡诌些奇怪的理由”
“虽说内力属冰的人物很多。但我认识的人里面,只有雪女妹妹的才行。”我内心暗叹这高渐离真是够多管闲事,或者太关心雪女“首先供血之人内力需超过我或持平,年龄不得超过25岁,又必须是女性的血液才能不排斥。你说,又有多少人能够符合。我又不会要多少,一小瓶便足够。高先生是否太过紧张了。”


“这有何难”雪女倒是出乎意料的爽快,直接划破手腕装了一药瓶的血。“但你要先唤醒蓉姐姐我才给你。”
“好,妹妹果然爽快。姐姐还有个不情之请。可否等唤醒了蓉姑娘,与我到这树林,给我的一个逝去的故人舞一曲白雪,上次与妹妹交手看到妹妹的舞姿,我心中都久久不能忘怀。所以”我抬眼第一次如此真挚的看向庄以外的人“可否请雪女姑娘为我的故人,舞这倾城一曲。”
雪女心中还是震撼的没想到,除了卫庄,这个赤练也有如此在乎的人。也许这个女人,狡诈的心中,还是有着纯粹的感情,只是藏的太深太深。


雪女心中感慨,便应下。赤练与他们回去唤醒了端木蓉。墨家几人开心与蓉姑娘重聚,赤练在屋外等待。待雪女出来,直接把血给了赤练,独自与赤练去了林中,赤练抚琴,雪女便跳了那倾城一舞。


虽然赤练知道雪女的舞姿倾城,却未料到白雪此舞如此圣洁,真的如最北之地纷纷的冰雪般,加上雪女的气质与服饰,晶莹剔透的意境,连自己都不得不赞叹。自己的韩舞更偏奢华,不会有如此圣洁而冰清之感,而是艳丽至极。自己舞惯了韩舞,看到另一种极端的美丽舞蹈,也是极致的享受。

一舞倾城。哥哥,希望你喜欢。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