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maid Knight

恶在他们心底,不是我。

chapter2

雪女看着赤练眼中深邃的感情,那么悲伤,却没有焦距,似乎是陷入了久远的回忆。见她一曲舞罢却又立即回过神来,那悲伤消逝的让她感觉似乎是错觉。

“果然不愧赵国第一舞。今日妹妹让姐姐了却了一窥绝世舞姿的心愿,姐姐该如何感谢你好呢”赤练笑到“姐姐对舞蹈也略略懂些。不若,把这个送给你吧。”
知音难觅。赤练手上的是当年他国进贡韩王的云贝水晶项链。这项链是与一个舞姬一起被进贡给韩王的。那个舞姬,便是红莲的一个师父,她的舞蹈便是她所传授。这舞姬在舞蹈一处造诣极深,红莲天真烂漫,又有一颗助人之心,帮助舞姬与父王求情,终让舞姬不被韩王所纳,专做自己的老师,后来又暗自放她离开。舞姬临走赠送她此项链,每当跳舞时,会发出脆生生好听的声音,光泽亦夺目,对舞蹈更添一抹靓丽的颜色。
她留着,却也不再跳舞了。宝贝就该在让它发挥用处的人手里。而且,虽不能说雪女的白雪是自己见过最美的舞蹈,却甚合她心。这清冷的意境,也是她此生难以达到的一种极致吧。


雪女正想说无功不受禄,却被那项链的光泽晃过,眼光在项链停留一瞬,不禁惊到“这项链怎么会在你手上?”
赤练见雪女如此震惊,心下揣测,难道师父和雪女见过?
“妹妹见过这项链?”赤练看着雪女少见的震惊与急切,心中隐隐不安。
“这项链,是谁给你的?”
赤练索性也不绕弯子,实话实说道“这是我师父的。但我师父是楚国人,早就被灭国的那个楚国。你认识她?”


“她是不是。。。左手断了小指?”
“看来你真的认识我师父。”赤练笑到“难道她是你姐妹?”
“不,她是。。赵国蔺相如的女儿。我与她并不熟识,但蔺相的最小女儿以舞姿闻名于世,”雪女回忆往昔,闭了闭眼,叹道“都是往事了。她也是我欣赏的女子。虽然我一直不喜欢你,但这礼物谢谢了,我很喜欢便不推辞了,也算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
“妹妹真是直爽的人。我赤练虽然不济,却也不是拿礼物收买人心的人。只是物尽其用罢了。它,更适合你。”赤练用手指卷了卷头发,“虽说今日对我很特别,但我也很少能够这么真心的跟别人说话,但看到妹妹就不自觉的能放下许多自己养成的坏习惯。真不知是好是坏。赤练便先走一步了,后会有期。”说着收起琴,一步步走出了树林。


赤练回到流沙,卫庄知她去祭奠韩非,也不多问。
赤练知道必须尽快炼药。雪女的血能够去除鬼谷的世代诅咒,是她偶然得知的。雪女对自己的身世从不提起,但赤练在那次交手之时用火魅侵入了雪女内心。也因此得知她流离赵国是偶然。雪女原是周国皇室之后。鬼谷的诅咒源自周代皇室对褒姒的怨恨,以血为引,诅咒褒姒唯一的亲人-她的哥哥鬼谷子不得安宁,传授的师兄弟永远只能自相残杀,只活下一人。
而雪女的血便是破除这个血咒的药引。
这是紫女早就告诉过自己,她多年打听,终于知道这诅咒的源头也找好了破解之方。希望卫庄可以破除这种宿命。但周代皇室后人历经几百年,紫女一直到死也没能找到。却被红莲无意发现。


药引已找到,赤练的毒术虽不说独步天下也少有人可及。医毒本一家,炼药便水到渠成了。
她有她的骄傲,何况卫庄并不知这个诅咒还有解法。因此也只是放在卫庄的饭中很自然的帮他解掉了。没有一人知道此事。卫庄也只是觉得经脉一阵畅通,虽疑惑但知道赤练对自己的感情不会害自己,并未放在心上。
乱世动荡不安,秦国始皇去世,胡亥在赵高推动下坐上了皇位,赵高下属六剑奴与罗网在朝政无人可敌,何况他本人实力也深不可测。小圣贤庄被烧,伏念与颜路坚守家园与弟子亦没能抵得过罗网与火骑兵,寡不敌众后双双被杀。三师公张良因此下定决心,不能只杀始皇一人,而是该覆灭这建立便始于嗜血与白骨上的朝政,追随了刘邦。

而流沙,为了自己建立一个更加强大的韩国的信念,在张良劝说下,卫庄化名萧何,投奔了刘邦,与张良共事。赤练与白凤等其余人不属刘邦,仍归卫庄私人管辖。
而这经历不过三年,光阴转眼即逝。墨家没落,端木蓉与盖聂,高月天明一起归隐。其余墨家众人或死或失踪,江湖也再无他们的传说。唯独高渐离刺秦而死震惊天下,而他身边的雪女有人说与他一同刺秦被杀,有人说在牢中逃脱,有人说被赵高见其美色而囚禁起来折磨。
众说不一,赤练听此消息,也只是遗憾那如冰雪般的女子就此不知所踪。她觉得雪女大约是不在了。虽然与她曾是敌人,对雪女这样纯真的任性的性格,却有种看到另一个年少的自己的感觉。以雪女的性格,宁愿死也是不会让自己处于不堪的境地的。只可惜,乱世中,没有力量,自己和朋友都保护不了,最大的尊严便是自己选择死亡吧。


评论

热度(7)